自動化機械設備穩定性高、速度快而精準,配有操作簡易之人機介面

在這個級別上,自動設備和監視系統促進了諸如人機界面(HMI),監督各種參數,設置生產目標,歷史存檔,設置機器啟動和關閉等控制和乾預功能。通常,此級別普遍使用分配控制系統(DCS)或監督控制和數據採集(SCADA) HMI。

這是管理整個
自動化機械設備系統的工業自動化的最高水平。該級別的任務包括生產計劃,客戶和市場分析,訂單和銷售等。因此,它更多地涉及商業活動,而較少涉及技術方面。在工業自動化系統中,工業通信網絡也是最重要的,該系統將信息從一個級別傳輸到另一個級別。因此,它們存在於自動化系統的所有級別中,以提供連續的信息流。該通信網絡可以在一個級別上與另一個級別不同。其中一些網絡包括RS485,CAN,DeviceNet,基金會現場總線,Profibus等。



從上面的層次結構中,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從高層到底層都有連續的信息流,反之亦然。如果我們採用這種圖形方式,則就像金字塔一樣,隨著上升,信息被匯總,而當下降時,我們將獲得有關流程的詳細信息。為了實現高生產率的零件加工,採用了這種自動化類型來執行固定和重複的操作。它使用專用或專用設備來自動化固定序列的組裝或處理操作。一旦使用,就很難更改或更改產品設計。因此,它在提供產品多樣性方面不靈活,但是以更高的生產率提高了效率並降低了單位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