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收藏家收購酒

酒甸,古以酒家得名。收購酒多年後,傳說中的酒家早已不在,但一家匠心傳承古法釀造工藝的酒坊還在續寫著酒甸與酒文化的不解之緣。酒坊負責人戚磊告訴記者,槐泗鎮酒甸之名的由來,收購酒和一則民間故事有關。相傳古代此地有一家吉家酒店,揚州多文人古法釀造方法傳統,對釀酒師傅手藝要求很高。沒個幾十年的釀酒經驗,根本不好、不准。收購酒宋代的酒是什麼酒,武松喝了十八碗能打猛虎,喝了四十碗還可以把會武功的土豪蔣門神打得跪地求饒?宋代武松喝的酒與我們今天喝的白酒完全不是一回事,他所喝的應該是十度左右的釀造米酒,因為宋朝時期還沒普及飲用白酒(燒酒)。收購酒史料記載宋代釀酒工序為:臥漿、淘米、煎漿、湯米、蒸醋麋、用曲、合酵、酴米、蒸甜麋、酒器、上槽、收酒、煮酒。連喝十八碗,也算是海量了。有專家分析,收購酒武松喝酒前,店小二已經通過篩酒的程式,也就是用帶網眼篩子的器具將酒糟剝離,使得酒精度數降低了不少。武松醉打蔣門神,是《水滸傳》書中最精彩的章節之一。裡先欺他醉,只顧趕將入來。說時遲,收購酒那時快,武松先把兩個拳頭去蔣門神臉上虛影一影,忽地轉身便走。
https://oldwine.bbking.com.tw/news-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