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快來聽聽專業醫師的建議!



當視力出現困難(例如近視,遠視或散光)時
您可以使用近視雷射眼鏡或鏡片來彌補這些障礙。但是,也可以選擇近視雷射手術(也稱為Lasik眼科手術),即由外科醫生在您的眼睛中進行簡單的手術來矯正視力,因此對眼鏡或鏡片的依賴將大大減少,如果不是不想要的 這樣的近視雷射手術可能是有效的,但是也有一些因素阻止某人進行手術。

進行手術時會涉及多種風險,必須確定是否決定進行此手術。
首先,患有青光眼或白內障的任何人均不符合手術條件。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要進行手術,因為手術可能會對疾病造成影響。還規定,患有任何形式的潰瘍性皮膚癌和孕婦的任何人都應避免進行Lasik眼科手術,以免可能發生不可預測的副作用。還已知某些副作用是永久性的,因此使謹慎的原因變得更加重要。





 
關鍵指數 注意事項
★★★★★★★★★★★ 激光眼科手術
★★★★★★★★ 副作用
★★★★★★★★★ 近視
★★★★★★★★ 遠視
★★★★★★★★★★★ 散光




儘管某些副作用是永久性的,但仍應予以深思,因為其中一些可能會危害您的健康。
近視雷射手術的一些副作用是雙視和眩光,並經常出現光暈。這些副作用很小,但如果不消失,應不斷治療。另一組副作用是夜視受到影響和/或起伏不定,以及乾眼。這些只是暫時的。但同樣,如果發現情況很嚴重,則應諮詢醫生。

當然,如果您對完成手術沒有不利影響,那麼進行激光眼科手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由於手術可能會導致某些意外疾病,因此,如果您因某種原因不健康,首先要承認進行此類手術的風險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在做出此類決定之前要進行考慮的原因很重要案件。在決定進行Lasik眼科手術之前,請諮詢您的醫生,以查看自己是否沒有遇到任何困難。